无cp洁癖但还是别拆我主嗑
(虽然拆我也不会打人

【超蝙/绿红/BBFF】Catching Fire·Chapter 7

饥饿游戏AU

详情见序章-世界设定

前文 (1)   (2)   (3)   (4)  (5)  (6)

论坛体番外 


Chapter 7 无人区伊甸

        克拉克倚在卡车的后厢,青白色的天光从板门的缝隙中泻下,在灰扑扑的钢板上割裂开来。他能感受到身下庞然大物的不断颠簸,却不知命运的车轮将驶往何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他们将逃亡无主之地,那是贪婪的都城也怯于下手的荒蛮。他想象着橡胶轮胎碾过细碎的岩壳粉末,天边的华色逐渐远去,徒留几抹疏云,像是他屁股底下的垫子里扯出的破棉絮。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在光影的另一端,他的对岸。年轻的富翁紧闭双眼,绞紧双手却慵懒地伸开修长的腿,似乎陷入了昏睡。他簇新的战斗服拖出几道划痕,热带雨林的礼物从腿肚蜿蜒而上,在臀部与腰的交接留下引人遐思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微地抽动了两下,仿佛感受到了克拉克的注视。

      “嗨,童子军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眼中有雾蒙蒙的水光,嗓音些微发哑,像是老电影背景的沙沙声。与几个小时前决心引燃自己以驱散阴霾的祭品判若两人。克拉克才发觉他上场时喷的发胶已经散了,几绺发丝斜斜地搭在额头上,才让人恍然大悟,他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少年,柔和的面容带着尚未脱去的朝气,新鲜得像是嫩芽上的露珠,却总在看清前消逝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要去过去。”*

      “那是所有人的梦境,灰烬中重生的奇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车厢中再次陷入沉默,只有车体部件缝隙在行驶中不断碰撞发出的声音,持续着,更安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到了!”克拉克在巴里的欢呼声中惊醒。水蓝色的风撞入他被烈火烫伤的双眼,带来清新明丽的抚慰。

      这的确是奇迹,在重工业盛行的时代,贵族烈火烹油的挥霍给世界带来浓烟遍布,怎会存在如此美好的乐土。

      海岸线不同于都城鎏金嵌银,波涛也绝非他家乡养殖业的渔网密布。介于碧色和烟岚的海水,轻柔地抚摸着细密的底沙。岸上人影寥寥,慢悠悠地来往。

      这的确是他们的梦境,从前生活的全部艰险在这一刻尽数变得不真实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戴安娜紧张地吸了口气,下意识握住自己的臂环。

      “这里,是我阔别已久的家乡。在我走失的那一年,被都城摧毁后又重建的伊甸园。我小的时候,我的亲生母亲告诉我,这里将会是不存在的第七区,名字叫做,神迹。”

      布鲁斯倒抽一口气,虽然他听过传闻有所预料,但他还是不敢相信现实中竟然真的存在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爆炸和袭击的计划迅速抽离,构建美好的新世界,那些伟大的图景如浪潮般涌入脑海。他雀跃地转向克拉克,对方却不发一言。在田野里长大的大男孩,被烈火烧伤的余痛尚未消除,眼前的景象也不过风光云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低垂着头,眼中黯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克拉克,你还好吗?”

 

TBC

*脑海里冒出某大盾:我们去哪?Future.

评论(2)
热度(32)

© Sishui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