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cp洁癖但还是别拆我主嗑
(虽然拆我也不会打人

【超蝙/绿红/BBFF】Catching Fire·Chapter 5

饥饿游戏AU

详情见序章-世界设定

hin旧之前的前文 (1)   (2)   (3)   (4)

论坛体番外


Chapter 5 生无别恋,死有阪依*

    “行了,我是认真的,”

    布鲁斯收起表浮的调笑之色,褪去刚蓝色虹膜表面若有似无的水雾。

    年轻的男人神情严肃地站在热带雨林中,身后高大的乔木被虬枝蜿蜒的藤萝缠绕,绞杀植物依附在光滑的浅色树皮上,又坠下枝叶,如同禁锢飞鸟腾越的锁链,肆无忌惮地蔓延于这个潮湿阴暗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带孩子们去边界吧,那里远离战斗,又有更多的可可来保持精力,注意是伞状乔木,别吃错了。戴安娜在结束后也会去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你要我一个大男人和孩子一起藏在阴影中躲藏,等待着你们结束搏斗吗?去那里?什么的结束?你又去哪里……”克拉克的视线追逐着诡丽树影中那片深蓝色的星空,孤独的天神仿佛把自己排除于计划之外,精心包装着留给别人的礼物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还有事情要做,做完了就是结束了,我一定会去找你们的。”布鲁斯无力地笑了笑,贵公子的面具在一瞬间泄出了苍白的疲惫。但他一转身又擦亮笑容,向叶缝中监视器的红点和那后面的万千目光眨眼:“我一定会结束这场战斗的,为我加油吧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难以想象,五区最快的男孩到了都城的镜头下面会变成瘸子哦。”

    哈尔用手臂夹着金发的少年,面对无处不在的摄像机眉眼带笑地调侃,心中却在暗骂都城的无耻与残忍。单纯如白纸的男孩被带到这污浊妖诡的泥潭,拳拳为了以血腥为乐的掌权者和愚昧的民众。

    但他已经在军团中历练了这么多年,纵使依然言语轻浮,眼底的水光却再不会毫无防备地向世界涌动,灵魂外铸成一层坚硬的隐形外壳,保护着内藏的珍宝。

    “天才……嘘!那里有人!”巴里反手一拉把哈尔拽离林间主道,谨慎地观察着方才传出悉悉索索动静的树群。

    颤动的叶片中惊出几只雀鸟,金属的光芒闪过。戴安娜从树影中现身,她已经不再是妆容精致的贵族小姐了,深色的潜行服消解去了她从一区带来的华贵,却无法遮掩她万分之一的光华,那如月色般的神圣,是无法用珠宝修饰的美丽。

    “啊哈,男孩们,布鲁斯跟我提到过,善良的奔跑者和无畏的飞行员,跟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哈尔迟疑着看着她身后,巴里耳语:“她在训练的时候帮我买过饭,是一位友好的女士。”


    “克拉克,这苦了吧唧的是什么啊?”弗莱迪呸呸着吐着渣滓。“额,一种特别的浆果,布鲁斯说对小男孩,嗯,不对,”比利幽怨地看着他,克拉克突然觉得头疼,“对男人的成长有好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在收拾什么啊?”青少年总是有数不清的好奇。

    “我要回去找布鲁斯,”克拉克眨了眨眼,天蓝色的眼睛闪动着光,“我也是个成长中的男人啊。”

 

*生命中,竟真会有这样一个人,他就那样手捧着一份阳光的温暖,让你生无别恋,死有阪依。

——兰芝 《亲爱的爱情》

标题惯例双重隐喻,不妨碍剧情理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回来拉,还有人看吗 


喜欢的话欢迎小红心小蓝手 点击关注 

冷文给我更多的鼓励才能更高产鸭(这人真不要脸


评论(8)
热度(52)

© Sishui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