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cp洁癖但还是别拆我主嗑
(虽然拆我也不会打人

【超蝙/绿红/BBFF】Catching Fire·Chapter 6

饥饿游戏AU

详情见序章-世界设定

前文 (1)   (2)   (3)   (4)  (5) 

论坛体番外 


Chapter 6 温柔尽数湮灭

 

     布鲁斯的后背紧贴着他的胸膛,克拉克简直能在震天暴雨中感受到来自另一方灵魂的嗡鸣。他看不到那双时刻闪烁的眼,却前所未有地听清对方生发于心底的呼喊。

     一开始布鲁斯尚能保持镇定,提醒着自己隐藏于藤条后的镜头,有千万目光审视这拙劣的表演。但在越来越大的雨声中,他的耳语逐渐脱离表意的涓流,涌向传情的洪波。

    “也许你不明白,唉,你当然不明白,你生长在温暖的玉米地,而不是,枪械仓库。”

     他悄声念出最后四个字,即便身处雨林,也生怕惊动易燃的火药。

    “……愚蠢的游戏、荒谬的制度,它们使我失去了太多……”

     克拉克眨眨眼,避开从叶尖滑落的浑浊。雨声之中,竞技场终于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。沼泽泥浆温软得令人作呕,等待着前赴后继的愚者。他们蜷身于树上,后背紧贴着湿滑的树干。

    “我懂你的意思,我也想挽救这个可悲的世界。”

    他攥紧了从布鲁斯手中抢走的仪器。

    “但你没有必要引爆自己的生命。”

 

    一个小时前,克拉克追上了向丰饶之角潜行的布鲁斯,赴死者一瞬间的慌张躲不开他明锐的目光,他夺走了布鲁斯手中的包裹,热塑材料下硬质的棱角让克拉克想起了赛前训练的爆破课程。    对方异常明确的行进线路和分别前的暧昧安排表明了意图,布鲁斯的目标是充当竞技场能量源的丰饶之角。

    “可是爆破器会在激活后的半分钟后启动,这样大的量级,我们都逃不掉。”

    想必这是都城故意为之,以免参赛者用大型爆破摧毁设施。

    “没有‘我们’,死的只有激活者。”

 

    潮气浸透了他们的身体,骤雨难平。

    “死亡?我只是很小的一环罢了。毕竟韦恩大厦仍在都城众目睽睽下耸立,我的身后还有巨大的阴影。如果计划曝光,他们会杀了阿福、杀了荣恩、发现史蒂夫,毁掉战衣和工作室……吞噬我们仅有的残余力量,使我唯一拥有的、留存的尽数泯灭。如同当年……够了,我受够了!”

    布鲁斯在他的臂膀间因愤恨而颤抖,挣扎着压低自己的声音,攀附着他的手臂,作出一副与克拉克在雨中树间定情缠绵的浪漫样子给观众看。

    “但是,但是如果我随这里一并消亡,卢修斯足够聪明,他能对外解释为什么二区的花花公子蠢到把自己炸死,再连累一群贪婪残忍的设计者功力白费。”

    “每个人都要走这条不归路,你凭什么不放我去?”

    雨声渐逝,周遭成百上千的叶片藤条嘀嗒着冰冷的液体,克拉克竭力听清身旁人血脉的搏动。

    “因为这个世界不值得你。”

 

    泥泞中闪现一道光芒,戴安娜拨开最后一条藤茎。

    “布鲁斯。”她总能迅速定位多年的老友,找到树杈间黑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计划改变了,巴里说他能快过爆破器的倒数。”

    克拉克在长久的沉默后突然开口了,他在雨停前思索过无数个脱身的办法。

    “只要把我们的装备给场地中央的那几具尸体套上再炸能源,烧焦了谁能分辨身份?我们就能被判为死亡而人间蒸发了!”

    布鲁斯并无喜色,他脸颊的线条依然苍白僵硬。“蒸发去哪里?这个世界不再会有容纳我们原本身份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戴安娜下意识用指尖抚摸着臂环,抿了抿嘴唇。

    “你们应该知道,我的姓氏原初并非普林斯。”

    哈尔和巴里点点头,不只是在布鲁斯他们的贵族圈,普林斯家的小女儿身世不明是全城人尽皆知的奇闻。

    “但是你们应该不知道,我的出生地,被毁灭后在灰烬中重生的神迹。”

    布鲁斯全身一震,原来那虚无缥缈的传闻确有其事……

    他向戴安娜示意当心都城的监视,麦克风因雨关闭,摄像头还是能捕捉敏感的信息。刻意清了清嗓子:“不过是你的公主梦罢了,我们开工吧!”

 

    丰饶之角依旧闪烁着冰蓝色的光,它大概是美而壮观的,如果不曾为世世代代的厮杀与纵欲供能,它应该看起来更神圣一些。

    在爆破激活的一瞬间,它仍缓缓移浮着灿烂的光纹,而迟钝的冷色寸寸被火焰吞噬,那是韦恩家族身后不可计数的反抗者们引燃自我,由仅剩的独子藏于心间,越过层层阻碍送来的火种,在这一刻爆燃。

    燎原之火,点亮了谁,又烫伤了谁?

    克拉克天蓝色的虹膜映出火光,他纯真的眼,变得迷茫,他不知道接下来的目的地,也看不清布鲁斯的心,指向何方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墙裂建议去复习一下前文,要不然隔了(鸽了?)这么久,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伏笔了hh

PS:其实本来想用开头这个梗开车的,但是新手还是少上路比较好


喜欢的话欢迎小红心小蓝手 点击关注 谢谢你们!

冷文给我更多的鼓励才能更高产鸭(这人真不要脸

评论(6)
热度(42)

© Sishui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