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cp洁癖但还是别拆我主嗑
(虽然拆我也不会打人

【超蝙/绿红/wondersteve】你一生的故事 一发完


summary:关于他们生命中的遗憾、痛心与失去


cp顺序:绿红、wondersteve、超蝙


总角*


    “跑快一点!”

    飞奔在林荫道上,男孩觉得自己几乎要冲上天空,展翅翱翔。小书桌上的作业、妈妈在厨房做的饭菜,那些平常的事物,如同飞机起飞时舷窗外逐渐缩小的城市,变得遥远起来。

    他沉浸入这种感受,想象着自己凌云而上,再向上,飞向太空。

    他不时回头喊着:“巴里!跑起来啊!”

    另一个孩子并不领情,他慢慢挪着步子,嘴里嚼着三明治:“我不想跑,又不着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来吧,我下次回来,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跑着的那个停了脚步,走着的却着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哈尔,你为什么老是搬来搬去的?我今年就只见过你这两次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要当飞行员啊,爸爸带着我去基地参观,又要回城市上学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们又跑了起来,叫哈尔的男孩还是跑得飞快,时而回头张望,巴里在后面小跑着,却并没有再抬头看了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“也许年少时的我们,跑得太快,即使追逐着自己的梦想,也不懂等等生命中同样重要的人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并不觉得后悔,只是在宇宙中独处时,常常感到很难过。”

     “现在的星河璀璨、寰宇浩渺,他都没有看到。“

     “过去要的前程似锦、柳暗花明,也没有相伴走过。”

    他对亮起的灯戒轻轻地说着,孤身一人面对宏大的宇宙。

    翠绿色的英雄与地球上的闪电相隔万里,那个慢性子的男孩终于跑起来,只是即使见面,他们也无法认出彼此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少年人的遗憾,不过是当初爱恨糊涂。

 


花信*


      积云撕碎自己的衣摆,化作千万丰羽。

      雪是一种奇异的造物,自身的透明无味反而由观者点染内心之色。伤者认为它哀凉,战士看它悲壮,而在这战前灯火的映照下,她的雪甜如蜜糖。

      她身侧的青年意气风发,湛蓝的眼中倒映的硝烟似乎也不那么可怖,似扬起的尘埃,他们那是总是很勇敢,笃信没有什么能阻挡自己前行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而她如初绽玫瑰般天真动人,亦似雏鹰般矫健勇猛。

      这场爱情,他们势均力敌,战前的舞,是面对命运的宣战。

      刚成人自立的年纪,明白这路要怎么走,也逐渐看清真正的渴望,拥有力量与智慧的爱人们,似乎前路一片光明。

 

      错就错在不懂因缘不抵命,不信结局终曲尽。

      火光点燃天空,也结束了她短暂的花期。从此她不再是少女,她必须拾起一地碎片、独自补缀修饰,当漫长岁月里不朽的天神。

     从今以后,只有死别,不再生离。

    “晚安,戴安娜。”

 


不惑*


      哥谭的暗影年年如此,岁岁皆然,他拯救过无数堕落的生命,却也相信自己对这积年累月的黑暗无能为力,所能做的不过是保持这座城市的现状,有时稍明亮些,有时又黯淡些,总而不会颠覆原状。

      后来那个人来了,带着耀眼的阳光,那光芒似乎如他双眼间的赤金,具有实体化的力量,驱散这世间的绝望与悲怆。

      他也曾渴望这灿烂炳焕,那仿佛是充满苦难伤痛世界的奇迹。他也曾追随光明,然而改变却带来濒临毁灭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逐渐他懂得,年至不惑,不是不会迷惑,而是懂得怎样不让自己去迷惑。

      中年的男人,背后有太多负担与牵扯,每走一步,都要担心是否惊动过去尘封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他们都有自己的城市要守护、有各异的执着与坚守,大概唯一并肩的时刻只能是为了平息足以撼动世界的力量吧。

      所以他日复一日地说,离开我的哥谭。

  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坚持,转身返回自己的大都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错过了最好的年华,再相遇,也只能被称作世界最佳拍档了,哪能说什么情爱。

 

 

FIN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总角:《礼记・内则》:“拂髦,总角。”头发梳成两个发髻,如头顶两角,后因称童年时代。

*花信:花期,指女子最美好的时期

*不惑:《论语・为政》:“四十而不惑。”

灵感来自我对这三对cp的意难平

绿红是漫画里的等待和DCEU的知己不识

(闪闪:”我没什么朋友“ 我:?DC出来挨打)

wondersteve不说了都是泪

超蝙是一二代不曾相遇 三代刚开始就就就没了???


PS啥时候有心情了可能写个HE版的,大概吧*-*

评论(3)
热度(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shuiz | Powered by LOFTER